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

2019年04月30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4月28日上午,新疆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该活动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团委、新疆法学会联合开展,突出“法治文化”重点,突出“青年志愿者和基层群众”两个主体,是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法律惠民的重要举措。

  志愿者将深入偏远农村牧区,开展以案说法,法治文艺汇演,播放法治电影等活动,着眼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对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环境保护、校园周边整治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自治区已连续7年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近3年来共组织1万余名普法志愿者参与活动,开展法治宣讲2.8万余场次、普法宣传1.2万余场次、法律服务1万余场次、青少年“模拟法庭”1367场次,发放普法材料400余万份,普法受众达到600余万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