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保持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04月30日 12:3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 报道) 4月29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李发义、邵峰、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保持兵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确保2019年高质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兵团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