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利好落地

“春风送暖”助力兵团企业快步发展

2019年04月30日 12: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 近日,位于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又迎来一批产品订单。“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密集落地,农机具应用进入高峰期,公司精量播种机等农机具销售势头强劲,今年可占全疆市场85%以上的份额。”该公司董事长于永良说。

  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兵团各级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从税收、社保、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通红利落地“最后一公里”。利好兑现,“春风送暖”,兵团企业优化发展的信心得到提振,纷纷调优年度生产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开工运营质量与效益。

  近日,石河子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优服务、助发展”主题活动,重点讲解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抵扣范围、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等内容,现场互动解疑释惑。

  “我们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商业场所等广开宣传渠道,目前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已经显现,企业发展信心空前。”石河子税务局副局长潘晓明说。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近日五师双河市开展以“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对各团场财务会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并走进部分企业深入宣传。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后,企业运行成本降低了,发展动力更强了!”双河市龙江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伏爱云说。在五师八十三团天福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加砌块、灰砂砖生产线近日投入运行。在减税降费利好政策带动下,企业今年提前开(复)工,在提高产能的同时,也为师市国企改革分流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