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畅通信访渠道推进“阳光信访”

2019年04月30日 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记者从2019年兵团“阳光信访”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兵团将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主渠道,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不断推进“阳光信访”。

  据介绍,2015年1月1日,兵团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信访群众可以通过“网上投诉”“领导信箱”反映信访诉求,实现了信访业务全部通过网上办理流转的工作目标,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信访工作新模式。今年1月1日,“兵团信访”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兵团信访信息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网上信访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群众信访主渠道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

  网上信访具有效率高、不受限、成本低、可查询、可监督、见实效六大优势。采取网上信访的方式反映信访诉求,有两种操作方法。电脑用户的操作方法:登录兵团网上信访网站http://www.xjbt.gov.cn/hd/,点击“网上信访”或“领导信箱”。手机用户的操作方法:关注“兵团信访”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网上信访大厅,按照提示操作反映信访诉求。

  为确保网上信访好用管用,今年,兵团信访局将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网上渠道反映诉求;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事项的化解力度,加强网上信访业务建设,大力规范业务程序和工作行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