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场确保职工减负资金按时足额发放

致富加把劲 增收添底气

2019年04月30日 12: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雪娇 于三 通讯员 朱殿新 李艳萍报道)4月25日,正在打理枣树的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职工王鑫收到了职工减负资金发放短信。王鑫说:“如今正是枣树管理的关键时期,摘心抹芽、防治病虫害,8000多元的减负资金为枣园夏管备足‘粮’,今年增收有信心。”

  记者从二二四团社保所获悉,截至目前,二二四团已发放减负资金3006.45万元,惠及职工3341人。

  “田间夏管马上就要开始了,这笔钱减轻了我的负担,让我有更多的钱投入生产,感谢党的好政策。”二二四团一连职工苏玉芝高兴地对记者说,她不仅收到9245元减负资金,还收到了2019年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奖金600元。为将减负资金按时足额发到每一名职工手中,二二四团成立领导小组,召开职工大会,按照连队职工承包土地面积、土地等级及职工履行民兵义务等情况,将减负资金实名制发放。

  4月27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八连职工张兴学的地里,棉苗已经显行。这让张兴学很高兴,更让他高兴的是,他收到了近9000元的减负资金,这让他干劲十足,底气倍增。

  芳草湖农场结合实际,制定减负资金发放方案,确保减负资金平稳有序发放。芳草湖农场共发放减负资金3136万元,惠及农场7144名职工。在减负资金发放中,芳草湖农场严格落实发放制度,减负资金发放方案经六师人社部门审核后,由芳草湖农场社保部门将减负资金直接汇入职工社保卡中。

  截至目前,五师八十六团已将2258万元减负资金汇入3081名职工的社保卡中。该团八连职工邵朱选收到了7634元减负资金。邵朱选说:“有了这些钱,我还能再买一些农资,减负资金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红利,我们在享受红利的同时,也要履行好民兵义务。”“减负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让我们十分高兴。”收到1.52万元减负资金的九连职工李登勇说。

  八十六团八连“两委”成员郭瑛介绍,为做好职工减负资金发放工作,八连按照八十六团职工减负资金发放方案,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结合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和履行民兵义务量化考核结果,坚持公开透明原则,严格落实发放制度。

  据介绍,八十六团制定了职工减负资金发放方案,并向职工公示去年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确保减负资金发放无误,让职工得到实惠,提高职工履行维稳戍边职责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