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第六届枣花节5月1日启动

2019年04月30日 13: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杨晓东报道)4月29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委宣传部获悉,若羌县第六届枣花节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

  枣花节活动以“五月枣花香溢园·醉美若羌幸福家”为主题,活动于5月1日起至5月底结束,历时1个月。枣花节期间,将有枣乡掠影——“枣花杯”摄影大赛、低碳出行——全民徒步游枣乡、多彩生活——“枣乡风情我来拍”微视频大赛、情定楼兰——“枣”想遇见你交友联谊活动、传承文化——枣园“若羌赛乃姆”活动、舌尖美味——枣园特色小吃品尝活动、品味甜蜜——体验蜂农甜蜜生活游园活动、绿色枣乡——自行车环城赛、团结枣乡——“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唱红歌感党恩”枣花节红歌赛、热情告白——《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活动、文物发声——多彩博物馆日让文物“活”起来、诗和远方——全域旅游共享美好生活、活力四射——全民健身运动会、厨艺比拼——美食大赛等14项系列活动接续上演。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政介绍,本届枣花节将以乡村为单位,组织若羌人游若羌,旨在激发全县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自豪感和建设平安幸福家园的积极性,使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这几年种植红枣真不错,红枣让我的日子也红火起来了。每年枣花盛开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枣花开得越旺盛秋天的收成就越好。再过几天,枣花就要盛开了,我满心期待,想想心里就乐开了花。”若羌县吾塔木乡枣农陈晓明开心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若羌县坚持优品质、创品牌、拓渠道,严格按照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标准,不断强化红枣科学管理措施,提倡增施农家肥、生物有机肥、生物菌肥和绿肥翻种,实施若羌红枣标准化生产、有机生产。截至目前,全县红枣种植面积累计达30余万亩,完成绿色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