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征程 不负青春年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05月02日 11:49   来源:新疆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

  福海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一同收看了纪念大会现场直播。高二学生萨木哈尔·赛力克说:“总书记指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我们要勇敢地接过接力棒,肩负起使命。要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我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未来、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奇台县青年干部冯晓越说。

  “总书记强调,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叶城县棋盘乡吾让村团支部书记卡丽比努尔·艾麦尔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带领青年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库尔勒市上户镇上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成新勇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坚持党建带团建,选优配强基层团支部班子,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激励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

  沙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帕克提·吾守尔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胸怀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温泉县教育系统“蒲公英”教师宣讲队宣讲员高娃说:“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深情寄语,我们教育工作者要铭记五四精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把教育好青年学生作为职责使命,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为了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奋斗。”

  洛浦县团委副书记排日迪古丽·阿卜杜力提普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我要努力提升自己,认真履职,团结带领各族青年为建设美丽新疆而努力奋进!”

  神华集团神东电力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设备维护部党支部生活委员阿里木江·伊马木江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努力为准东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担当时代责任 绽放青春风采

  哈密市团委书记赵丽在北京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她说:“我有幸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跑出一个好成绩,绝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积极拥抱新的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风采。”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支教干部彭咨杰表示,在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使命。在支教期间,我要以青春之我,努力工作,教育学生们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他们树立奋发学习、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

  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教师田甜说:“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2018级学生叶克本·哈布迪西说:“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有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以脚踏实地的干劲,以开拓、创新、奋斗、奉献的精神践行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的期望,用汗水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新疆日报记者夏青、韩沁言、盖有军、成越越、张婷、李道忠、何玲、张治立、加孜拉·泥斯拜克,哈密记者站马志娟、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通讯员吴霞丽、王前喜、袁娜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