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拼尽全力主场仍失守

广东队逆转取胜夺赛点

2019年05月02日 12: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5月1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新疆广汇汽车男篮主场迎战广东队。在半场领先对手7分的情况下,拼尽全力的新疆男篮最终未能抵挡广东队的逆转,以118∶128再负,总比分0∶3落后。广东队拿到总决赛赛点。

  此前两个客场的比赛让新疆男篮伤兵满营。继费尔德腿部、李根膝部受伤后,队长可兰白克上一场比赛头部再遭重创。回到主场,总比分落后的新疆男篮并未因伤病,停止对胜利的渴望,均选择带伤作战。

  本场比赛,可兰白克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首节比赛,新疆男篮外线果断出手,三分球命中率高达87.5%。广东队则凭借易建联在内线、外援在外线持球进攻的优势,与新疆男篮对攻,双方战成32∶31。新疆男篮暂时领先1分。

  次节,双方全主力阵容对拼。新疆男篮本场比赛找到了应对广东队外线贴防、包夹的防守战术,底线发球由锋线球员接应、挡拆后再交给费尔德组织进攻,收到不错的效果。半场结束时,新疆男篮将领先分差扩大至7分。

  下半场,面对新疆男篮的联防战术,易建联、周鹏用稳定的外线投篮撕开防线,将双方比分迫近。新疆男篮关键的几次进攻选择以及失误,最终让广东队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末节,新疆男篮进攻渐显急躁,广东队抓住机会拉开分差。最后时刻,新疆男篮外线果断出手,但始终无法限制易建联和威姆斯的进攻,最终在主场不敌对手。

  “相比两个客场的比赛,本场比赛全队的攻防两端相对平衡,但在比赛胶着时防守端出现了漏洞。处理好细节的话,今天很有可能拿下胜利。”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新疆男篮全体队员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是比赛还没结束,下一场我们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