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文明游客是旅途中的“流动风景”

2019年05月03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据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组织全市各级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让文明与旅游同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旅游是一个寻找美、发现美、体验美的过程。这个假期,这些活跃在各景区景点主动清理环境、进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所到之处无不传递着文明旅游的正能量,散发出令人称赞的文明之美。

  不只是志愿者,近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倡导,文明旅游的意识正日益深入人心。野餐之后,游客不忘把果皮、塑料瓶等清理带走;在鲜花丛中拍照,会有同行人提醒不要伤了美丽的花朵……越来越多的游客自觉的文明举止,已成为旅途中的亮丽“流动风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一个“流动风景”传递的文明之风,都将给周边游客更多正向的心理暗示,继而促使一种自觉的文明习惯的养成,引导更多人在旅途中播撒文明。

  旅途中的“流动风景”多了,不只体现出游客个人文明素养的提高,更彰显着社会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当我们踏上旅途时,一定别忘了自己也是一道“流动风景”。(岳燕云)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net)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