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夺得第九冠

新疆男篮拼到最后赢得尊重

2019年05月04日 12: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5月3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落下帷幕。面对实力雄厚的广东男篮,拼尽全力的新疆飞虎最终以98:103遗憾告负,尽管比赛失利,但球员们不懈的斗志赢得对手和球迷的尊重。广东男篮夺得第九个联赛总冠军,新疆男篮本赛季则位列亚军。

  总决赛前三场,新疆队一场打得比一场好,但系列赛的大比分,却是残酷的0:3。“和拥有维姆斯、布鲁克斯、易建联三位CBA顶级球星的广东相比,新疆队的配置确实是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一位球迷曾这样感慨。

  5月3日晚,CBA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挤满了红山体育馆的休息室,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早早进入了红山体育馆的主席台。广东队4:0夺冠,易建联获得MVP,是大多数球迷赛前的预测。

  最终的比赛结果,确实证明了大家的猜想。但比赛的过程,却并非是一边倒的局面。

  面对拥有绝对实力优势的广东队,新疆队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力。在广东队一次又一次把比分拉开到10分的情况下,新疆队则一次一次把分差拉回到5分以内。可兰白克、李根、阿不都沙拉木,都有着比之前更果断的出手。斯托克斯、俞长栋、孙桐林则为保护每一个篮板奋不顾身。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8秒时,新疆队仅以96:99落后3分。可惜,赵睿的一次关键投篮命中使比赛失去悬念。

  “赛季走到这一步,我的队员们付出了大家难以想象的努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这样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