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2019年05月05日 10: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白雪晴报道)5月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市区大队事故中队,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设在这里的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数起纠纷。

  “我们这个调解工作室是全乌鲁木齐市第一个,也是目前惟一的由律师事务所设立在交警部门的人民调解工作室。”调解员杨兵说,自2018年6月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室设立以来,他一直在此工作。

  新市区大队事故中队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室积极发挥律师事务所专业团队的作用,依法调解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能够有效处理事故,尽更大可能弥补双方当事人在交通事故中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2018年6月以来,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室共成功调解826件纠纷,协助交警部门提供法律咨询256件,调解赔偿涉案总金额783.3万元。

  目前,乌市各区县已经有12家律师事务所成立调解室,开始从事人民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