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赛季,我们已经战胜了自己”

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公开透露:新疆队与阿的江签约五年

2019年05月05日 11:16   来源:天山网

5月3日晚,CBA总决赛第四战,继续在红山体育馆举行,最终新疆队98:103不敌广东。图为费尔德带球突破。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张新军摄影报道)5月3日晚,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在CBA总决赛第四战最后时刻表现精彩,却未能力挽狂澜,新疆队被广东队4:0横扫。

  对于广东队和杜锋而言,本赛季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整个赛季,带领整个团队,走上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创新的道路上,背负着的压力,和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也是极大的。最终收获的和我们付出的完全相匹配。我希望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赛后杜锋对记者说。

  本赛季新疆队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砺和季后赛的洗礼后,又找回了强者风范。下个赛季,周琦将回归新疆队,新疆队也会继续提拔年轻人和补强后卫线。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等球员也在进步中。

  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在当日的解说中公开透露,新疆队和阿的江签的是一份5年合约,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新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稳定性。本赛季阿的江指导接手球队之后,球队的凝聚力重新汇聚,防守体系也得到重建,让新疆队在季后赛中顺利进入总决赛。

  不过,总决赛的对手广东队兵强马壮,配合极为默契,引领CBA新潮流的小球战术,让新疆队很难适应。本赛季,对于新疆队而言,最大的收获是阿不都沙拉木的茁壮成长,以及阿的江的稳定军心。总决赛的失利其实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下个赛季确定了主帅,加之周琦的回归,可以预见,新疆队的攻防体系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加强。

  赛后可兰白克说:“本赛季大家经历了很多伤病,但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到总决赛,我们已经战胜了自己,这也让球队上下对下赛季有了更多展望。”

  评论

  用拼搏写就青春之歌

  六进总决赛,一次总冠军,五次亚军!送给新疆队的掌声发自内心的最深处;敬佩,打心底里油然而升。5月3日夜,新疆队,用顽强和拼搏再一次燃起了希望之火,虽然最终获得亚军,但你们用拼搏写就青春之歌,为你们鼓掌和骄傲!

  场内正在颁发着至尊宝鼎,虽与新疆队无关,但新疆队的不屈和斗志赢得了广东队的尊重。赛后,看着李根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球员大巴,看着斯托克斯裹着冰袋的双腿艰难地挪出场外,多少新疆球迷向他们送去祝福的掌声:“新疆队,加油,新疆队,明年再来!”

  总决赛G4之战,新疆队没有轻易缴械,从教练到球员到场外的助威声,每个人都在不遗余力,欢呼和助威声让新疆队看到了把系列赛延续下去的可能。

  应该说,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在新疆队之上,能一度打到这个场面,新疆队无憾了。新疆队最终输了比赛,但绝对配得上鲜花和掌声。

  与系列赛前三场相比,整场比赛,新疆队各项数据均上了一个大台阶,篮板球总数53个,高于广东队的49个,犯规和失误数都低于广东队,要是说差距,那就是助攻总数的17个少于广东队的26个。另外,就是新疆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偏低,仅为23.5%。瑕不掩瑜,人们看到了新疆队的进步和成长,新疆队有待来年。

  一年又一年,每一季的CBA总有谢幕的时候。这一季在阿的江的率领下,获得亚军的新疆队已经被注入了一种特殊的气质,那就是凝聚和团结。让我们共同祝福新疆队,永攀高峰,再创辉煌!

   记者郑义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