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西游】女人视角看新疆,新疆的好,你不一定懂!

2019年05月05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网易新闻新疆记者陈曦报道)“162个小时,7个在新疆的日日夜夜,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新疆的美景,我只能用‘说来话长’。”财视传媒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于美瑾由衷感叹。

  看尽了山山水水,可初次来到新疆,只一眼,就“陷”到新疆的美景中不能自拔。

达人于美瑾在途中小憩。(刘辉摄)

  一场逐光之旅

  于美瑾擅长用文字捕捉美景,更擅长用心去感受旅行中的动人之处。

  “在新疆的旅行更像是一场逐光之旅,我们追逐日光,在草原中完成心灵的救赎,在新疆广袤而神奇的土地中看尽花海、草原、湖泊、北归的天鹅,一路风景绝不重复;我们追逐艺术之光,这里的人们豪爽、热情、友好、淳朴,随处可见载歌载舞的居民;我们更追逐团结之光,因为在每一处风景都留下了欢声笑语。这是一个文明开放的地方,各民族彼此尊重,团结友爱。”

达人在草原上雀跃。(达人于美瑾提供)

  于美瑾说着,便展示出旅行中的朋友圈,“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故事,有的是别人的,有的是自己的。即使有一天我看过比新疆还美的风景,但我始终不会忘记在新疆动人的故事和风景中遇到的人。”

  早晨6点在赛里木湖期待日出,达人们一早就在湖边选好了绝佳的位置,说不上是为什么要等待日出升起的那一刻,仅是觉得这一刻与城市中的钢筋水泥有太大的区别,甘愿舍弃睡眠,也要迎来这一天的第一缕阳光。

       太阳升起的那一刻,红彤彤的边映衬着赛里木湖沉静的湖水,远处徐徐游来的天鹅,于美瑾用微博记录下这一刻,并写道“逐光之旅就在身边。”

在赛里木湖观日出。(达人“维尼小熊”摄) 

  用行动证明心中所爱

  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一位达人是这样解释的:“是拍一个需要用个把小时才能换来的瞬间,是亲手做一个香喷喷热气腾腾的太阳花馕,抑或是在喀赞其留一张与岁月无关的照片。”

达人“维尼小熊”制作太阳花馕。(达人“维尼小熊”提供)

  或许女人的视角更加细腻,在品味大美新疆的同时,不断地用行动去证明心中所爱。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编辑部主任刘沁娟感叹道:“新疆之旅有一种魔力,能让时间戛然而止。”

  她说:“在来新疆之前,我不确定将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色,可当踏入喀拉峻草原、赛里木湖这一刻,时间就此停住,所有的烦恼都被抛之脑后。”

  身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的田歌,观察事物的角度总是很特别,喜欢从旅行细节中感知生命的意义。

  “新疆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这里能够增添你身体中每一粒幸福的因子。”

  这是田歌第二次来到新疆,每一次来这里都有不同的意义。

  在那拉提的草原上,并没有见到如田歌所想那般满眼都是花海的景象,而是一株株破土而出迎风生长的野百合。

达人田歌在草原看野百合。(达人“超级小包总”摄)

  “印象中的百合都是在阳光充沛雨露丰泽的时候,岁月静好的等待绽放,但在这里,我却看到了野百合对生命的渴望,在这片草原中我找到了真实的自己。”

  除了用眼睛看,用相机拍,她更喜欢用身体去接触自然。

  在钢筋水泥的城墙里待久了,城市人总会给自己贴一些标签。当在那拉提草原上看见一只温顺的小羊羔时,田歌情不自禁地主动去拥抱,当触摸到的一刻,情绪一触即发。

  “面对动物通常我有一些害怕,可在草原上时,我发现人与自然、与动物的内心都是可以沟通的,我抱起小羊,它就那样安心地依偎在我怀里,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祥和。”

  “新疆的每一处风景中,我能感知生命都是平等的,我曾认为我的前世也许是新疆某个大草原上的一株野百合,如果有来世,我仍情愿变作一株野百合散落在每一丝微风拂过的田野间、山顶处。”田歌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