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乌鲁木齐仍有阵雨 6日起转晴气温回升

城区下周气温重上20℃

2019年05月05日 11: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五一”假期不时现身的雨水,5月5日还将继续光顾乌鲁木齐,气温维持较低。下周起乌鲁木齐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城区高温重回20℃以上。

  眼看着就到了立夏节气,一场大雨让乌鲁木齐冷意十足。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3日夜间到4日,乌鲁木齐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截至4日19时,主城区降水量达到18.4毫米,为大雨级别。随着雨水光顾,气温明显下降,主城区白天气温仅有7℃左右。

  虽然大雨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此次降雨对城市绿化、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增加水库蓄水都十分有利。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乌鲁木齐今日仍有阵雨光顾,气温维持较低,早晚低温在7℃左右,高温在14℃上下。下周起,乌鲁木齐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山区地带仍雨水不断。自治区气象台发布重点提示,阿克苏地区、巴州、天山山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局部区域暴雨诱发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