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把质疑和夸奖都放在心里

2019年05月05日 13:32   来源:广州日报

景甜和何明翰到广州聊新剧。

景甜的新剧反响好

  由毛卫宁执导,陈晓、景甜、何明翰领衔主演的公路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5月4日上午,主演景甜、何明翰来到广州跟观众和媒体畅聊新剧。谈到这次表演,景甜认为,男主角陈晓“帮我成就了李心月这个角色”。对于观众认为“演技有进步”的夸奖,景甜谦虚地表示,观众的所有质疑和夸奖,会“揉成一个团放在心里”,未来“带着它们继续前进”。

  赞扬搭档,“陈晓帮我成就了李心月这个角色”

  广州日报全媒体:《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里,李心月这个角色比较“刚”,她跟你本人的相似之处多不多?

  景甜:这个角色不是特别贴切我本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李心月从小没有父母的爱,她背负着复仇的包袱,所以她需要有坚强的外壳。她的坚强、她的“刚”,都是对自己的保护。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角色不是那么讨喜,有点作。我之所以愿意去尝试,是觉得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创作空间,我在拍摄中有信心让观众喜欢这个角色。

  广州日报全媒体:听说当初拍《长城》的时候你提前一年进组特训,被称为“拼命三娘”。这次为了李心月这个角色有没有什么“特训”或者其他准备?

  景甜:每一部剧演员都应该全身心投入角色去创作,都需要有非常多的准备。拍这部剧,感谢导演和其他主演,让我有很多空间打磨角色。可以说,这是我拍的所有戏里对作品和角色交流最多的,我们每一天都在讨论,怎么样让戏拍得比想象中更好。

  广州日报全媒体:这是你和陈晓第一次合作,彼此之间的合作会不会感觉生疏?

  景甜:我之前看过陈晓的戏,比如《那年花开月正圆》,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他是同年龄段男演员中演技最好的。我是真心的,他非常专业、敬业。我觉得演戏真的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陈晓就是这样的演员,我们在现场有时候争论特别激烈,但对手之间的碰撞和较劲,会让戏变得精彩。可以说,是陈晓帮我成就了李心月这个角色。

  不介意为戏“毁形象”,“还特别开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在之前的采访中,毛卫宁导演说你以前有的角色有点“大”,李心月是你能完全掌握的角色,所以你能轻轻松松演自己。你怎么看待导演这个说法?

  景甜:我第一次跟导演交流的时候,他就让我放松,用最松弛的方式来演这个角色。他觉得李心月跟我挺符合的,也很信任我,给了我特别大的空间,让我在角色中注入了自己的理解、对细节的雕琢。拍这部剧之后,我感觉自己的创作方法、创作习惯都发生了挺大的改变。

  广州日报全媒体:创作方法、创作习惯的改变体现在哪里?

  景甜:现在觉得,演戏不仅仅是照着剧本来演,要跟对手有碰撞和切磋。

  广州日报全媒体:《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里,你有“毁形象”的演出,比如说喝醉酒的戏,团队还把“丑照”做成海报,你会介意吗?

  景甜:不但不介意,还特别开心。我特别怕陷入固定的模式中,所以很想有这样的机会打破大家的固有看法。为了角色需要,我不会介意形象上的改变。这次的“丑照”还被团队做成海报,片方拿来做宣传,我不会介意,大家觉得开心就好。

  广州日报全媒体:以后接戏也想打破观众的固有印象吗?

  景甜:确实很想打破,但也不会仅仅停留在表面,比如说整个毁容妆。一切都要服务于角色,希望能接到更多有发挥空间的角色。

  广州日报全媒体:出道以来,可能是你的戏比较受瞩目的缘故,不少质疑的声音伴随着你。如今新剧播出后,不少观众表扬你的表演“进步了”,你怎么看待观众的评价?觉得自己进步在哪里?

  景甜:谢谢观众。对于大家的夸奖和质疑,我会揉成一个团放在心里,未来带着它们前进。作为演员,对于专业上、职业上的意见,一定是要去听取的。你一定要知道,你哪里不好,内心要判断,大家的评论里哪些是你需要的,两种声音都记住,才会有收获,未来才会有更多进步的空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在表演方面,你有下什么苦功去提升自己吗?

  景甜:在表演方面一直在积累,贴近生活,所谓下功夫就是对生活的敏感度。拍戏越来越多就会忘记学校里学习的东西,但反过来想,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第一课就是观察生活,这是一辈子的东西。演员这个职业跟个人经历、阅历、对人物的理解都是有关系的,看这个世界越多,对生活理解得越多,自然塑造出来的人物会更立体。

  广州日报全媒体:很多人说,女演员歇下来会有恐慌感。你休息的时候会有这种“恐慌”的感觉吗?

  景甜:我还好。《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杀青之后,我已经休息很长时间了。前两年,我消耗得太多,一直在工作,一直处于疲劳状态,我希望自己有个很长的时间能很好地休息。我也意识到,人需要有生活,生活好了,工作也会好。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