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检察院出台 《新时代兵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规划纲要》

2019年05月05日 17: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近日,兵团检察院出台《新时代兵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明确了未来3年至5年兵团检察工作的目标和路径。

  《规划纲要》提出,推进新时代兵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要立足“七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建检、业务立检、素质强检、基础兴检、文化育检、从严治检、从优待检。“七个坚持”相互关联、相互作用、统筹协调,形成系统有机整体。

  《规划纲要》明确了新时代兵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做到“七个提升”,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主动性、自觉性显著提升;二是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服务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精准性、实效性显著提升;三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能力素质显著提升;四是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五是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系统性、能动性显著提升;六是检察队伍的监督制约实效显著提升;七是检察人员的生机活力显著提升。

  《规划纲要》指出,做好新时代兵团检察工作,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找准立足检察职能主责主业、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必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必须推进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必须深化检察体制改革;必须坚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为做好检察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必须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