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重托 凝聚前行力量

兵团日报系列融媒体报道反响热烈

2019年05月05日 18: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刘芳报道) 为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兵团五年来,兵团上下不负厚望、奋发有为的新成就和新变化,4月25日至4月30日,兵团日报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策划刊发了系列原创融媒体报道。大型专题、图解、H5、微纪录片等新媒体报道方式与《兵团日报》系列报道相互补充、充分互动,浓墨重彩地展现了5年来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向南发展、脱贫攻坚、兵地融合、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为广大读者送上了一场融媒体盛宴,并迅速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转发热潮和热烈反响。

  “《兵团日报》推出的系列融媒体报道整体性强,表现形式丰富,有深度也有温度,传播效果超赞。” 十四师四十七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记者靳超杰说,“阅读和观看这些融媒体报道,就是一个加深学习的过程。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我们一定要紧扣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好师、团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兵团5年来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成就,是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的生动实践。”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英不仅仔细阅读和观看了《兵团日报》的融媒体作品,还把每一条都转发在了微信朋友圈。他说:“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来兵团工作,实现了当‘兵’的梦想,为此我感到十分自豪,在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的滋养下,我将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报道形式新颖、活泼,成绩满满、信心满满。”武警兵团总队政治工作部新闻文化站干事赵海鹏说,“我们武警兵团总队的官兵,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更加自觉地投身练兵备战,为实现强军目标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工作人员陈晓琪说:“这些生动的报道把读者带回到了5年前。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兵团考察,称赞民兵马军武‘真了不起’。马军武守护的桑德克哨所就在我工作的一八五团,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5年来,西北边境第一团一八五团干部群众弘扬兵团精神,创建了5A级景区,作为兵团军垦第三代,我要当好红色军垦文化宣传员,传承兵团精神,传播正能量,让祖国人民放心,让习总书记放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