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特色产品进入北京世园会扶贫馆展销

展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

2019年05月06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在北京扶贫馆,和田地区墨玉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叶晓云(右一)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和田红枣。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陈峰摄影报道)在北京世园会,游客也能买到新疆特产了。

  5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了解到,设在世园会的北京扶贫馆正在进行展销活动,展销活动上有和田大枣、肉苁蓉、核桃、葡萄干、玫瑰花等特产,其中和田特产赢得顾客一致好评。“我们带去了和田红枣、薄皮核桃。和田大枣销售得很不错。”和田坤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说。

  北京扶贫馆占地面积160平方米,集中展示的是北京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及经济合作地区的各类特色产品,包括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内蒙古、河北(张家口、承德、保定)等7个省区市的特色产品,以及近年来的扶贫协作成果。

  “通过北京扶贫馆,不仅要展销和田特色产品,还要展示和推荐和田地区旅游资源。”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合作部副部长、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德亮说。

  “我还没去过和田呢,刚看了扶贫馆LED显示大屏上的宣传片,觉得风光特别美,跟南方是不同的风格,今年秋天计划去和田旅游。”在世园会参观的上海游客周婷说。

  5月4日,北京扶贫馆还举办了新疆和田主题日活动,来自和田的歌舞演员向游客们献上了精美的歌舞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新疆的姑娘美,舞也美,大枣也很甜。去年我去过和田,买了十几袋和田大枣,都送给亲戚朋友了,今天准备再买上几袋红枣、葡萄干,带回家自己吃。”北京市市民刘毅说。

  和田主题日活动将持续两周以上,在这里每天都有和田地区的艺术家和演员表演新疆歌舞,并举办和田优质林果产品推介活动。

  记者了解到,北京扶贫馆于5月2日开馆迎客,展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