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 蹲点日志】在乡村触摸时代变迁

2019年05月06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20年前,由于来自土地的收入有限,为了生计,一些人不得不离开家乡去外地打工。在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库木奇吾斯塘村,艾则孜和艾买提兄弟俩是那个年代村里第一批外出的人,也成为第一批成功的人。这是那个年代村民们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村里的路越修越宽,土坯房变砖房、泥地变通途、汽车开进家等一幕接一幕在库木奇吾斯塘村上演。村里建起了养殖合作社、种植基地、电动车加工厂,有了自己的产业,为这个时代渴望致富的村里人创造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切身感受这里的变化,就像在触摸时代的变迁。优惠政策惠及村里家家户户,扶贫项目延伸到村子角角落落,农村年轻人的就业路变得越来越宽。与过去相比,现在村里的年轻人对新技术、新事物接触更多,机会也更多,更容易实现人生价值。如今的乡村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也更加让人眷恋。(王玉召)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