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降水基本结束 周四起气温回升

阵雨转场南下 乌鲁木齐市后天见晴

2019年05月06日 11: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阵雨,成为连日来北疆天气的关键词,现在它终于打算向南疆“移驾”。5月5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本周前半段,北疆降水基本结束,周四起气温开始明显回升。

  都说春雨贵如油,4月中旬连绵的春雨对缓解旱情也起到了很大作用。随着冷空气逐渐撤退,北疆大部的降雨终于可以“歇口气”了。北疆大部的天气将恢复到“多云间晴”。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云惠告诉记者,降水结束后,北疆气温将逐渐回升。

  5月7日,伊犁州东南部、阿克苏地区、巴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5月8日,哈密市有微到小雨,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从5月3日下午开始,乌鲁木齐中心城区的降雨一直断断续续下个不停,截至5月5日8时,已有22.4毫米的累计降水量。5月4日一早出门的小伙伴都能呼出白色的哈气,可想体感有多凉。大家都在关心,降雨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气温什么时候才能回升呢?

  5月5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副台长赵德龙告诉记者,本周前半段,乌鲁木齐中心城区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5月6日和7日的最高温都在17℃左右,最低气温在9℃左右。周三是一道分水岭,天气将由此转为晴好,气温也将升至20℃及以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