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让新疆的夜活力四射

2019年05月06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各地的夜市格外红火。夜市汇聚天南海北游客和天山南北美食,进一步提升了新疆的魅力指数。热闹的夜晚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新疆,也让我们相信,新疆的夜间经济大有文章可做。

  夜市作为夜间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是城市发展水平的一个缩影,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声名远扬的夜市,温暖着万家灯火的夜晚。乌鲁木齐的五一星光夜市就是其中一个,它承载着许多人的记忆和情怀,也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与梦想。据报道,重新开业当天仅一个小时,在五一星光夜市经营烧烤摊的陈英准备的600串烤肉就销售一空,夜间经济刺激消费、促进就业的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新疆发展夜间经济的空间不仅在城市,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篝火、喀纳斯的星空、天池的月夜……天山南北处处都有独特的美丽夜色;灯光滑雪、民族歌舞、野外露营等丰富的休闲娱乐活动则给新疆的夜晚赋予了多彩的内容。将这些宝贵资源充分挖掘出来,新疆的魅力就不仅体现在阳光灿烂的白天,还包括星光闪烁的夜晚。

  华灯初上的夜是流动中国的一部分,充满着活力。夜间的休闲娱乐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契机。只要我们用心去谋划,新疆的夜在刺激消费、拉动三产、带动旅游、促进就业等方面,还有充分的潜力可以挖掘,还有更多的活力可以释放,夜间经济能够惠及更多人。(张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