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玛纳斯县酿酒葡萄“搭架出阁”

2019年05月06日 11: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杨世明摄影报道)经过十余天的忙碌,在“优质酿酒葡萄之乡”玛纳斯县园艺场,休眠了一冬的7000亩酿酒葡萄陆续出土、上架,葡萄全面进入生长期。

  4月25日,玛纳斯县园艺场葡萄种植户李玉明忙着为自家的葡萄“搭架出阁”,李玉明有20多年种植酿酒葡萄的经验,目前他种了65亩酿酒葡萄,品种有赤霞珠、小味儿多、马瑟兰等。全部为订单种植,“为保证原料品质,只让一亩地产1.2吨酿酒葡萄。”

  每年4月中旬前后,种植户们都会开展葡萄出土、上架工作。玛纳斯县园艺场综合经营科科长王永辉说,种植会根据下订单企业的要求,保证葡萄质量。

  去年,玛纳斯县园艺场淘汰了品质差的酿酒葡萄品种,按市场订单的发展模式,引进马瑟兰、赤霞珠等好品种,更新2000亩酿酒葡萄品种。

  玛纳斯县目前种植着2.4万亩酿酒葡萄,2017年11月经中国酒业协会专家组评审,玛纳斯县被评为国内首个酿酒葡萄小产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