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演出新版话剧《我们正青春年少》

2019年05月06日 11:22   来源:天山网

  《我们正青春年少》演出剧照。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摄影报道)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疆大学林基路艺术剧社于5月4日在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中心演出了新版红色校园历史话剧《我们正青春年少》。

  《我们正青春年少》讲述了1938年林基路同志来到新疆学院任教务长,一方面整顿校风校纪,传播革命思想,带领青年学生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另一方面在茅盾、赵丹、朱旦华等共产党员、先进知识分子的帮助下,通过演话剧、募捐等多种方式宣传抗日,激发民众抗日热情,使当时新疆学院师生面貌焕然一新,使学生们自觉投身到革命中,进而奠定新疆大学“抗大第二”红色基因的故事。

  据介绍,《我们正青春年少》系新疆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带领学生编剧集体创作。该剧第一批编剧共7人,负责首演编剧和剧务,去年演出后得到好评,前后公演8场。共有46名四个年级的大学生、研究生参与创作和演出。

  为了带给观众更好的观剧体验,剧社成员耗时7个月,对林基路烈士的革命生涯进行史料调研;编剧组根据调研成果修改剧本,细化故事情节,深入刻画人物形象;演员们在长达数月的排练中刻苦磨炼演技,在感受话剧魅力的同时收获成长的喜悦。

  下一阶段,新疆大学党委还将组织《我们正青春年少》话剧在全校巡演和“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