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兵团接待游客103.8万人次 同比增长51.3%

2019年05月06日 11: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5月5日,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兵团文化旅游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据统计,“五一”假期兵团共接待游客103.8万人次,同比增长51.3%;实现旅游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55%。

  据了解,“五一”假期,兵团文旅融合成效显著。兵团各师推出的民俗表演、文化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各旅游景区推出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和游览项目,有效激发了城乡居民的出游热情,旅游市场“文化味儿”十足。随着兵团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推进和乡村旅游产品体系的日趋成熟,乡村游、自驾游呈火爆趋势。假日期间,赏花采摘、休闲垂钓、品农家美食、住休闲农庄、体验农业科技成果等形式多样的乡村休闲游产品受游客追捧。兵团红色旅游依然火热,红色旅游景点在“五一”假期迎来接待高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也明显提升,文明旅游成为共识,兵团旅游接待秩序井然,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