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我把新疆寄给你”旅游+文创活动在三地启动

万张明信片传递新疆之美

2019年05月07日 11:2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国际大巴扎活动现场。 

  新疆国际大巴扎明信片。

  吐鲁番火焰山明信片。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 图/路兵剑供)“明信片,是思念的一种寄托,我在新疆吐鲁番,等你。”5月5日,走入吐鲁番博物馆内的文创基地,游客马灵敏在一张绘有火焰山全景的明信片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她说:“没想到来吐鲁番旅游还能领到吐鲁番的主题明信片,很精美也很有新疆特色,我特别喜欢,立刻就寄给了没时间出来旅游的老公。”

  5月2日,“我把新疆寄给你”旅游+文创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吐鲁番博物馆、喀什古城同时启动,将在一个月内向游客送出上万张明信片。

  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在丝绸之路观光塔正前方的展示架上,摆放着大巴扎元素帆布包、丝绸之路观光塔式样开瓶器、大巴扎建筑元素笔筒、大巴扎建筑式样冰箱贴等文创产品。在展示架旁的一个角落,还摆放着一个邮筒,数十位游客围绕在展示架前领到绘有新疆国际大巴扎建筑全景图案的明信片,写下心语寄向远方。

  “我们每日会赠送100张明信片给游客。活动开展后,每天明信片都被领完,还有很多游客购买文创产品。”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商管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勇峰说。

  在吐鲁番博物馆一楼的文创基地,邮筒前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河南游客刘琴不仅给自己的明信片盖上了刚刚游览过的柏孜克里克千佛洞、葡萄沟等景区的印章,还把没来得及游览的高昌故城的印章也加盖在了上面,她高兴地说:“有些景点不一定有时间去,比如高昌故城,把明信片带回去留个念想。”

  吐鲁番文创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里有近600个种类的文创产品,主要以吐鲁番博物馆馆藏文物、古籍文献、文化遗产等为灵感而创作,这次开展的“我把新疆寄给你”旅游+文创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据该主题系列文创产品策划、设计者路兵剑介绍,此次“我把新疆寄给你”旅游+文创活动,通过将带有新疆风情的明信片赠送给游客,鼓励游客现场寄给远方的亲友。“新疆国际大巴扎、吐鲁番博物馆、喀什古城是新疆很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这些景区元素文创产品的推出,既满足了年轻游客的喜好和需求,也起到了宣传新疆旅游的作用。”路兵剑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