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个口岸获批进境肉类指定口岸

2019年05月07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公布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的公告》,新疆阿拉山口、巴克图、霍尔果斯、吉木乃4个口岸正式获批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至此,新疆共有老爷庙、塔克什肯、阿拉山口等7个进境肉类指定口岸。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哈两国互利合作关系进一步强化,哈萨克斯坦看好潜力巨大的中国消费市场,于2015年正式向我国提出了出口牛羊肉的申请。此次获批的4个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均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口岸。

  为推动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建设,乌鲁木齐海关选派数名业务骨干前往上海、成都、郑州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确保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基础设施配置和制度建设方面符合要求,同时,积极协助进口肉类经营企业做好备案工作,为肉类进口提供便利化的贸易环境。

  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运营后,进口肉类产品可直接运输至口岸查验场地实施检验检疫,这将提升进口肉类通关便利化,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