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今明持续降雨 后天多云转晴

2019年05月07日 11: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如果问“五一”假期谁在阿克苏玩得最嗨?那当属降雨了!这降雨没完没了,大家忍不住问:“天气什么时候转好?”5月6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了解到,5月7日、8日,阿克苏地区各地仍有阵性风雨,5月9日起,天气开始转晴。

  4月15日前后,阿克苏地区大部相继入夏,最高气温升至30℃。可是,自从“夏妹子”接任后,始终不在工作状态,每日郁郁寡欢,气温跟着走下坡路。“五一”假期,“春姑娘”乘虚而入,动不动就插手管“夏妹子”的事情,经常派她的得力干将浮尘、大风前来“打卡”。持续的降雨过程让咱们感觉到又回到了春的怀抱,只好把原本收起来的春装又翻出来穿上。

  天气什么时候转晴?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5月7日,多云,阿克苏地区大部有小雨,东部靠山区中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偏北阵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5月8日,多云,阿克苏地区东部平原有小雨,东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偏北阵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5月9日,阿克苏地区多云转晴,偏西阵风3级,气温缓慢回升。

  5月6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为立夏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中国农历把立夏作为夏季的开始。古代“四立”,指春、夏、秋、冬四季开始,其农业意义为“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概括了农业生产与气候关系的全过程。中国幅员辽阔,地理条件复杂,各地气候相差悬殊,四季长短不一,因此,“四立”不能适用全国各地。就阿克苏来讲,今年阿克苏地区各地入夏时间要早于立夏节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