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二二四团:“土味”越浓心越近

2019年05月07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王冠辉报道)4月30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二连职工郑庆红、张定柱、邢世武等人急急忙忙来到兵团驻二二四团二连“访惠聚”工作队驻地,他们承包的地块灌溉水管爆裂,导致严重积水,影响枣园正常灌溉,赶紧来找工作队求助。

  工作队队长刘慕欣带着两名工作队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埋在地下的输水管漏水严重,不一会工夫已经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水坑。

  “职工着急浇今年头遍水,工作队必须快速行动,要不然会影响红枣品质和职工收入。”工作队队员郑建平说。工作队队员立即与二连“两委”成员沟通,并与二二四团水管站工作人员联系,协调人力物力,抢抓时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抽水检查,终于确定灌溉系统的主干输水管三通管位置爆裂,二二四团水管站工作人员邢宇轩对工作队队员说:“得更换三通管,设备我们都有,就是缺人手,得把埋在地下一米多深的主干输水管挖出来。”

  “我们来挖。”刘慕欣和工作队队员说干就干。在工作队的带动下,职工们紧随其后,和工作队队员一起开挖输水管。

  郑建平是十四师水管处派驻该工作队的队员,他专业技术扎实,与二二四团水管站工作人员沟通顺畅,该补充的材料,工作队负责买齐,该注意的环节,工作队队员跟职工进行充分沟通。工作队、职工、水管站三方协作,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修,爆裂的主干输水管终于修好。

  “工作队队员虽然很年轻,但干起事来一点都不含糊,总是为我们着想。”看到工作队队员身上沾满了泥土,职工李莲芝由衷地说。

  “听到职工一声感谢,竖起大拇指,我们觉得干起工作来非常有意义。”刘慕欣说,“在基层,身上的泥土味越浓,与群众走得就越近。”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