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三四团“互助组”助春播提速

2019年05月07日 12: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雪峰报道)4月29日,在八师一三四团三连的棉田里,三连连长胡刚带着由连队“两委”成员和职工组成的春播“互助组”,帮助职工张国印家进行雨后人工辅助放苗。

  如何发挥连队“两委”成员、党员在春播中的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保证全团33万亩棉花实现一播全苗?针对春播任务重、播种时间集中、劳动力紧缺等情况,该团党委积极引导连队“两委”成员、党员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开展“亲帮亲、户帮户、邻帮邻”的互助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全团25个连队纷纷组建了“两委”成员“互助组”、党员“互助组”、职工“互助组”,以帮工的方式互相帮助,推进播种、布管、滴水、放苗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提高了春播质量和工作效率。

  该团25个连队共成立“互助组”264个,1820人参加,为每户困难职工节约春播成本2000多元。“互助组”不仅解决了农忙时节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还进一步让“两委”成员与职工、职工与职工团结友爱,全团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春播景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