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优惠政策实施一个月来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305家外贸企业在疆享受2.76亿元减税优惠

2019年05月07日 13: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增值税优惠政策实施一个月来,305家外贸企业在疆享受到2.76亿元减税优惠。

  5月5日,来自乌鲁木齐海关统计,增值税税率下调自4月1日起执行,截至5月1日已满一个月,乌鲁木齐海关已为305家外贸企业的20.61亿美元货物,办理了2.76亿元减税优惠。

  新疆受益此次改革的主要进出口商品分为两种。一类为增值税由10%降至9%的商品,主要涉及到液化石油气、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动物及动物产品和农业机械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包括小麦、葵花籽、红花籽、棉花、葡萄干、葵花籽原油、初榨菜籽油、饲料原料等。动物及动物产品包括冻鱼、动物皮张等。一类为由16%降至13%的商品,主要涉及到原油、天然铀、电解铜、锌锭、各类矿产品和机械设备等。

  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一批由哈萨克斯坦进口电解铜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增值税率从16%下调至13%后,可以享受到减税红利197.22万元,成为全疆第一票享受到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的外贸企业。

  “增值税税率下调,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资金流动更加灵活。”该公司经理王潇说,增值税税率下调降低了进出口企业税务成本和生产成本,有利于企业良性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悉,乌鲁木齐海关为了让外贸企业顺利享受此项政策红利,通过培训、微信发布、电话通知等方式宣传优惠政策,并加强政策执行前后的监控分析,特别是对减免税货物、加工贸易保税内销、提前申报货物适用税率的分析,确保税率适用正确,进口企业实际获得减税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