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四名新疆小伙入选备战“世界杯”

2019年05月08日 11: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董亮报道)5月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20位入选球员将备战于今年8月至9月在我国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协男篮世界杯暨2020年奥运会资格赛。在这份名单中,有4位新疆籍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可兰白克、胡金秋。

制图/杨波

  这次男篮公布的20人集训名单分别为: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广东)、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新疆)、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辽宁)、翟晓川、方硕(北京)、胡金秋、孙铭徽(广厦)、王哲林、陈林坚(福建)、吴前(浙江)、沈梓捷(深圳)、周琦、丁彦雨航、张镇麟。

  这份20人的名单中只有在美国NCAA杜兰大学打球的张镇麟是一个相对陌生的面孔。他是中国女篮名宿王芳的儿子,今年20岁的张镇麟身高2.10米,是历史上第一位打入全美高中锦标赛决赛的中国球员。

  从籍贯来看,这次男篮名单中,辽宁籍球员最多,有周鹏、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张镇麟5人入选,加上主教练李楠也是辽宁人,辽宁当之无愧中国第一篮球人才大省。新疆紧随其后,有胡金秋、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4人入选。

  新疆篮球职业化进程只有18年,但篮球已成为新疆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催生出众多热爱篮球并且拥有出色身体天赋的球员。

  作为新疆男篮的队长,可兰白克是CBA联赛中不多见的防守尖兵,同时具有稳定的外线远投和快速反击能力。本赛季联赛中段,可兰白克曾因伤病状态出现起伏。但自进入季后赛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出色。

  阿不都沙拉木可谓近两年中国男篮的“当红小生”,多次在国家队的关键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尤其是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帮助中国男篮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