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9年05月08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为切实提高自治区人大代表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分批对548名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全覆盖培训。7日上午,2019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要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好视察活动,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座谈,虚心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在专题调研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充分反映民意、民声的代表议案或建议,或者以专题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供给国家机关研究参考。

  第一期培训班共有131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代表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安排,着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开班式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作了关于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题讲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开班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