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集训队名单公布

新疆两球员入选国家男篮

2019年05月08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5月5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新一期国家男篮集训队名单,效力新疆男篮的队长可兰白克 · 马坎与新星阿不都沙拉木 · 阿不都热西提入选。

  本期国家男篮集训队是为备战今年8月至9月在我国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协男篮世界杯暨2020年奥运会资格赛而成立的,共有20名球员入选。其中大部分球员来自刚刚结束的CBA联赛季后赛八强球队。此外还包括从NBA联赛归来的周琦和丁彦雨航,以及效力NCAA联赛的小将张镇麟。

  CBA总决赛的冠亚军球队本次共有6人入选,分别是来自冠军广东队的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和亚军新疆队的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

  作为新疆男篮的队长,可兰白克是CBA联赛中的防守尖兵,同时具有稳定的外线远投和快速反击能力。本赛季中段,可兰白克曾因伤病状态出现起伏。但自进入季后赛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出色,是新疆男篮夺得联赛亚军的“灵魂人物”,也是攻防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

  阿不都沙拉木可谓是近两年中国男篮的“当红小生”,多次在国家队的关键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尤其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本赛季CBA联赛,不满23岁的阿不都沙拉木成为新疆男篮的战术核心之一,出场55场,在场均登场36.4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场均18.5分、7.4个篮板球、1.8次助攻、1.0次抢断和0.8次盖帽,各项数据相比上个赛季几乎全部翻了一倍。今年3月15日,阿不都沙拉木被评为CBA联赛“最具进步球员”。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