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放管服”举措不断

让群众有更好办证体验

2019年05月08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我咨询了引导员,先在自助照相受理终端免费照相,再刷身份证信息自动生成表格,特别方便,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手续。”4月26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乌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民李军申请办理完出国护照后说。

  2018年以来,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不断深化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两次推出共13项便民措施,包括启用自助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缩短证件签发时间、推行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去年2月起,乌市9个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均投放了自助签注一体机,还在政务服务中心的接待大厅率先设立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目前已有6400余名群众自助办理了旅游类港澳台签注,1800余名群众通过自助照相设备办理了证件预受理和免费照相。”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董继龙说。

  董继龙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旅游业的繁荣,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量不断增加。今年春节过后,该支队迎来办证“小高峰”。

  该支队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办证岗位,本着“最多跑一次”原则,只要符合办证条件的,窗口均“容缺受理”“延时服务”,对年迈老人、行动不便者、符合加急条件者或确有特殊困难者优先办理,确保群众顺利出行。

  该支队在受理点广泛发放“放管服”改革调查问卷,征询群众建议意见,内容涉及“最多跑一次”制度改革相关内容及民警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1345份问卷中“非常满意”有1267份、满意有75份。记者翻看问卷,群众在留言中表示“延时服务方便上班族办证”“自助办证十分方便”“绿色通道解决了我的困难”等。

  “今年3月,我们在全疆公安机关率先推出微信支付服务,目前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已经投入使用,后续将在其他8个办理点窗口开通。”董继龙说。

  今年4月1日起,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乌市与全国同步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措施。为落实好这项措施,该支队民警利用周末、午休等时间段集中学习政策精神,让群众在新的“放管服”措施中有更好的办证体验,获得更高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杨 ]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持续 监管 环境 制度改革 优化2019/03/25 10:0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