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严惩恶意欠薪行为

2019年05月08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2017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2件45人,提起公诉62件68人,有力震慑了恶意欠薪行为。

  近年来,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始终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职能,加大案件办理和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各级检察机关主动出击,严惩恶意欠薪等严重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联合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加大支持起诉力度,为农民工讨薪提供绿色通道,建立工作机制,简化办案流程,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案件40件,在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专项监督中共帮助追回欠薪1200余万元,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杨 ]

新疆为农民工追讨欠薪10.91亿元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我区 欠薪 拖欠农民工工资 治理 追讨 劳动用工 信息化管理 失信惩戒 建筑施工企业 预防和解决2017/09/27 11:25 阅读详细

新疆10个月追讨欠薪10.91亿元

来源:新疆经济报 | 法治新闻 | 2017/09/26 03:23 阅读详细

上半年新疆追讨欠薪9.76亿元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社会新闻 | 2017/07/21 11:5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