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七团“阳光政务”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9年05月08日 13: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续继华报道)5月5日,在四师六十七团一连政务公开栏前,10余名群众在查看公开栏内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等项目公开情况。“现在连队大事小事都在公开栏上公布,公开的内容不仅多,而且也详细。”一连职工李丽芬指着公开栏满意地说。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六十七团各连队以“阳光政务”为抓手,全面推行以“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连务公开”为内容的“四议两公开”活动,要求连队年度性内容于每年年底进行公开,常规性内容于每季度末进行公开,临时性内容及时公开。该团还规范了公开程序,由事后公开变成全过程公开,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用公开栏或以会议的形式将需公开的内容向党员和群众公开。同时,各单位还在政务公开栏里专门开设了“民情栏”“点答台”等,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该团政务“点题公开”接受群众提问10多次,全部通过“回音壁”予以答复,群众满意率达到95%。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