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现场演示走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2019年05月08日 15: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急救人员在教旅客如何进行人工呼吸。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 郭玲摄影报道)5月6日11时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一阵音乐在出发大厅响起,两名医护人员拉起了“珍爱生命、救在你我”的横幅。随后,20余名医护人员携带10具模拟人和1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迅速有序地展开演示。

  “看环境、无反应,拍双肩、大声唤,听呼吸、摸脉搏,快救人、心按压……”伴随着解说词,医护人员们整齐地演示着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步骤,在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新疆军区总医院北京路临床部急救护理团队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急救“快闪”主题活动。短短3分半钟的展示,让现场观众对心肺复苏术的动作和要领有了一定的印象。

  旅客刘彩虹特意向医护人员请教了几招急救术。她说,学到了基本的急救常识,对自己、家人和突发疾病的人都有帮助。

  据了解,为广泛而有效地普及推广心肺复苏,新疆军区总医院北京路临床部从2016年起,多次在学校、工厂、企事业单位等举办心肺复苏技术培训,推广敢救会救、科学救治的方法,让更多的人受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