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缓解乌鲁木齐北部用电压力

2019年05月08日 15: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施工人员在五家渠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现场检查工器具。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王世龙摄影报道)近日,随着五家渠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渠发三一、二线成功送电,该工程正式投运。

  5月7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工程共包含4个单项工程,共计8条线路,新建线路长度33.2千米,折单长度73.2千米,新建铁塔97基。8回220千伏线路,分别为750千伏五家渠变至220千伏甘泉堡北变、临闵变、信发四期电厂、信发三期电厂各双回。

  “根据安排,2018年完成了5条线路的送电工作,这次成功送电后,整个工程全部投运。”该工程业主项目经理陈艳超说。

  该工程投运后,大幅提升新疆电网外送电力和地区间电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区域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为甘泉堡工业园区、五家渠工业园区等众多工业企业提供清洁稳定的电力,同时大大缓解乌鲁木齐北部用电压力。

  据了解,五家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于去年投运,配套的22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后,有助于消纳乌鲁木齐本地的清洁能源。

  今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计划开工、续建25个35千伏及以上的主电网建设项目,全面补强乌鲁木齐电网,解决乌鲁木齐部分片区电网网架薄弱、线路负荷重、低电压等问题,提高首府电网的稳定性、安全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