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企业成指定红枣期货交割仓库

全国七成仓库在新疆

2019年05月09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泳 杜建辉报道)“若羌现有两家红枣期货交割库。红枣期货业务的开展,对枣农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因为枣农从此可以安心种枣,不用再担心好枣卖不上好价了。”5月8日,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娟告诉记者。

  4月30日,我国第一个干果类期货品种——红枣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郑商所官网公布,为保证期货顺利交割,确定了14家企业为指定红枣期货交割仓库,其中10家在新疆,分别是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若羌靖祥新丝路物流有限公司、中铁中基(彭州)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日照港物流园区有限公司、新疆枣都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百草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红枣期货交割仓库将从11月1日起开展红枣期货交割业务。

  世界红枣在中国,中国红枣在新疆。郑商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红枣产量为562万吨,新疆红枣产量占全国的48.91%。2006年至2011年,红枣价格翻了5倍。2011年至今,红枣价格又呈现出持续的下跌趋势。

  “每年9月,本应是丰收和喜悦的季节。可眼看着树上的枣由绿变红,我们不但没有喜悦,反而为当年的红枣价格而揪心。现在好了,有了红枣期货业务,我们的日子会好过了。”若羌县塔里木红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支素峰说。

  红枣期货上市后,枣农可以根据期货价格走势决定是否卖现货。如果现货价格较高,枣农可以卖现货获益。如果现货价格较低,枣农可以选择在合约到期后进行交割,收益依然能够最大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