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喀什路南延道路全面复工

明年年底有望通车

2019年05月09日 12: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 张万德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喀什路南延道路新建工程已于4月底全面复工(如图),预计到2020年底有望实现通车。届时,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与维泰南路交叉口到克西路西延附近,将打通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拉近西山片区和高铁片区之间的距离。

  5月8日,记者在维泰南路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大量施工机械都已进入施工地。而骑马山附近的施工现场,目前正在进行开挖骑马山隧道前的土石方工程,根据路面碎石的宽度看,一条双向6车道宽的路基已初现雏形。

  据介绍,喀什路南延道路新建工程南起克拉玛依西路西延,北至新医路西延,全长2.55公里,工程包括新建道路、两座隧道等施工内容。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喀什路南延属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道路两侧设置有4米宽的绿化带和5米宽的人行道。

  “为了减少道路新建施工对骑马山生态环境的破坏,保护山体植被、避免属土流失才特别设计了两座隧道,其中一号隧道长约415米,二号隧道长300多米。但因骑马山山体多为泥质砂岩结构,隧道施工将是我们今年的难点。”该负责人表示。

  “如果喀什路南延能建成,我们西山片区的居民去乌鲁木齐站就不用绕行西外环或者卫星路隧道那边了。到时就能直接从喀什路南延到维泰南路再到云台山街进入乌鲁木齐站,等于我们到乌鲁木齐站和高铁片区又多了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家住骑马山路西三巷麒马山庄的市民赵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