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降低社保费率

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 不影响退休人员待遇

2019年05月09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管理局获悉:5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将有4万多家参保单位因此获益,预计今年可为参保企事业单位减负27.58亿元。

  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芮磊介绍,自5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统一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此前的20%下调至16%。调整后,预计今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分别少缴养老保险费1.65亿元、7.46亿元。

  根据政策规定,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乌鲁木齐市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为18个月,缴费费率再下调20%,参保单位将少缴工伤保险费0.14亿元。

  此外,乌鲁木齐市将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继续实施单位和个人缴费总和1%的费率。

  除上述政策外,今年将继续执行企业不再为退休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政策。

  芮磊同时强调,根据现行养老金计发办法,养老待遇与单位缴费比例不挂钩,也就是说单位缴费比例高低与养老金计发水平没有直接关系,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待遇水平。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