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评出二十户“最美家庭”

2019年05月09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5月7日,2019年度兵团“最美家庭”揭晓活动暨家庭故事分享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公布了20户兵团“最美家庭”名单。

  近年来,兵团妇联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申报、政审公示、差额评选的办法,共推荐包括维稳戍边、民族团结、孝老爱亲等各类家庭候选户30户,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投票评选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20户“最美家庭”。

  这些家庭中,有维稳戍边、无私奉献的“最美家庭”,有促进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最美家庭”,有夫妻和睦、相携进步的“最美家庭”,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最美家庭”……他们的事迹,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传承中华文明和兵团精神的家庭新风尚,广泛宣传了各民族家庭间的文化交流,以及老一代兵团人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在全社会形成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促兵团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