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全面展示数字兵团建设成就

2019年05月09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5月6日,兵团展区工作人员向宾客介绍数字兵团建设成果。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朱建华 温可摄影报道)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兵团应邀参加本届峰会,一师阿拉尔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等师市展出数字城市以及数字团场、连队建设成果,七师锦龙电力公司,八师天业集团、天富集团等兵团企业展示了企业数字化和智能操作运用方面的建设成果。

  兵团展区以红色为主色调,共分为兵团简介、企业信息化、师市信息化、数字兵团建设等4大板块。采用多种电子展示技术手段,全面介绍数字兵团建设成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宾客。

  近年来,兵团党委大力推进数字兵团建设,按照政府主导、政企合作的原则,组建新疆数字兵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数字兵团建设及运营。数字兵团公司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主营业务,通过信息化平台建设,夯实兵团信息资源基础,激活兵团大数据产业潜力,提升运行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兵团信息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引进,推动实现兵团数字经济向南发展。

  兵团党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兵团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向全国推介兵团近年来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展示兵团发展的新形象、新面貌,兵团参会的师市、企业学习了东部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新技术,助力数字兵团建设。

  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示会、报告发布会、创新大赛和闭幕式等7个环节。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