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强化防洪应急反应能力建设 组织练兵提高“水上功夫”

2019年05月09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巴玲军报道)日前,塔里木垦区水管处与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恰拉管理站联合开展汛前联合防洪演练。二师铁门关市按照“抓早、抓紧、抓实”的防灾减灾要求,着力提升抗击洪涝灾害应急反应能力。

  在塔里木河一处险段,塔里木垦区水管处与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恰拉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采取扎梢捆、背运沙袋加固险段等办法进行抢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险段得到加固。此次演练贴近实战,示范性强,是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实战化演练。

  二师铁门关市积极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对极端天气引发洪水的应对能力。二师重点开展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开都河险段抢险加固、莫勒切河三期防洪工程建设、二二三团泄洪通道清淤疏浚及双丰水库大坝加固等工作,2018年共投入防汛抢险和工程建设资金1410万元。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制定具体防汛抗旱措施,抓好日常监测和安全巡查,强化应急保障,全面提升水情旱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等工作水平,重点实施铁门关市西区城市防洪三号沟工程,开都河二十一团、二十四团段、神宇社区防汛应急修复工程,确保二师各团场安全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