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六团积极改造人居环境 一水入城来 处处可见景

2019年05月09日 13: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清华报道)5月3日,在四师六十六团团部的各条主干道上,随处可见各种机械在作业,为铺设绿化灌溉用水管网做好准备,这是六十六团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

  六十六团在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作中明确提出要做好“水文章”,针对团场绿化树木缺少灌溉水源及设施的情况,改建废旧设施,实现绿化用水管网相互贯通。按照引水入城、借水还水的思路,根据居住区区位、绿化树木栽植情况等,科学制定引入绿化灌溉用水工作方案。六十六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照说:“过去绿化用水没有水源,全靠车拉,国道沿线的树木靠群众用推车和水桶运水浇活,现在改造渗水池,引水入城,重新铺设进水口。”

  为实现团场灌溉水系循环,六十六团采取综合措施恢复水生态,推动实现水网、林网、路网“三网合一”,绿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引水入城工程的实施,实现了团场人饮水与绿化用水分离,推动界梁子水库、伊犁河老泵站、自来水厂和可克达拉市应急水系实现互联互通,循环利用,逐步构筑起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