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喀什路南延新建两座隧道

西山片区与高铁片区之间将增加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

2019年05月09日 16: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喀什路南延道路新建工程全面开工,工程设置两座隧道,计划2020年年底通车,届时西山片区与高铁片区之间将增加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

  5月7日,记者在喀什路南延道路新建工程现场看到,该工程靠近骑马山附近,地势起伏,南起克拉玛依西路西延,北到新医路西延。十几辆机械车辆正在平整现场,开挖出的土方大部分都是一块块岩石。隧道位置在骑马山山坡下方。

  作为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喀什路南延道路新建工程,于今年4月底全面复工。工程属于城市主干道,全长2.55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两侧设置4米宽的绿化带和5米宽的人行道。从项目部张贴的效果图来看,工程设置了两座隧道,类似蜘蛛山隧道的外观,为双向6车道。

  福建联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喀什路南延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副经理柯常欢介绍,为了减少道路施工对骑马山生态环境的破坏,保护现状山体和植被,避免水土流失,工程设计了两个隧道。一号隧道415米长,二号隧道300多米长,因为骑马山山体多为泥质砂岩结构,导致隧道施工难度比较大。

  据了解,该工程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先期完成施工区域场地硬化、围挡搭设、降尘喷淋设施安装、杆线及树木迁移等。今年复工建设后,重点进行两座隧道掘进开挖、新建双向6车道道路路基开挖,完成大约50%电力、给排水、雨水、电信、中水、消防等地下管线开挖与铺设。

  喀什路南延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北的交通路网,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拉近西山片区和高铁片区之间的距离,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

  近年来,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首府不断推进城市向北部拓展、向东西两翼延伸,城市发展框架逐渐拉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