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亮化工程”启动打造网红打卡点

2019年05月10日 13:33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亮化工程”启动打造网红打卡点

  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7月“亮灯”展示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夜幕初上,霓虹闪烁,乌鲁木齐市西大桥一片灯光璀璨,所有高大楼宇在LED灯装扮下,联动展现五彩斑斓的灯光秀。今后,乌鲁木齐会有越来越多重点亮化街区成为“网红打卡点”。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2019年,乌鲁木齐市以实施光彩计划为重点的“亮化工程”已经启动,这也是2019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

  2019年,乌鲁木齐市“亮化工程”主要是在2018年度九大重点片区景观照明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对中山路、红旗路、西大桥、友好南路等市民、游客聚集的活力区进行景观照明设施综合打造。特别是针对西大桥周边,将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新光源,将周边建筑物连接成片,形成联动的灯光秀。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副处长宋雁飞介绍说,西大桥、红山公园处的景观照明设施已于近日开始进行施工。

  记者在西大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西大桥周边楼体加装灯光秀设备,对原有实施灯光秀楼体的控制系统进行提升改造。

  本次西大桥拟新建16栋楼体灯光秀,提升原有9栋楼体的控制系统,同时对红山公园、人民公园门前、西大桥周边游园的绿植进行亮化,统一控制,联动实施灯光秀。

  在完成亮化工程后,这里还将融入音响效果,最终向市民展现和谐、优美、欢乐、健康的城市影像,打造热闹喜庆、团结和谐的城市夜景,形成白天有品质、夜间聚欢乐的乌鲁木齐新环境。

  宋雁飞说,实施光彩计划可以极大地提高首府的整体形象,带动城市新活力。

  乌鲁木齐市“亮化工程”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7月起向市民展示灯光秀。除此以外,各区也正在结合各自的行政区域特色,有针对性地进行“亮化工程”,目前已经完成设计,正在评审阶段。

  2019年,乌鲁木齐市还将加强对全市景观照明设施的日常维护,打造简洁、美观、大气,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

  据悉,2018年,按照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首府对九大重点片区(机场、十七户片区、人民广场周边、会展片区、国际大巴扎、西大桥两侧及红山、友好八楼、南湖市民广场、中山路)范围内的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新建提升及补缺修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