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克南高架第三处五层高架下部结构开建

2019年05月10日 13: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报道)为了实现快速互通,乌鲁木齐市克南高架东延二期与东二环高架相交处将建起一座5层立交桥,这也是克南高架上的第3座5层立交桥。目前,这处5层立交桥正式启动了下部结构建设。

  5月9日,记者在维斯特世纪花园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围挡内,旋挖机、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均已入场,工人们正在为开挖桩基基坑做准备。

  据中交三航局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项目副经理孙颖介绍,此处5层立交桥有8条匝道,共设置311根、直径约1.2米的桩基,仅互通立交部分就有86根桩基、平均桩基深度20多米。目前,已经完成了32根桩基。

  由于温泉东路交通流量较大,匝道施工位置的顶部和底部又有已完工的东二环高架主线桥和克南高架东延主线桥,施工位置局限性大,无法使用普通的吊装施工。为了在不影响高架桥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完成施工,施工单位要多花一倍的时间来架设第三层和第四层的4联匝道桥。

  “施工第三层、第四层的匝道需要我们采用‘顶推滑移’的工法,这种工法的费时费力程度相当于盖了4座桥。”孙颖说,“首先要凌空搭设一个支架平台,在支架平台上搭设一处钢平台,再在钢平台上铺设一条输送轨道,通过顶送、拉运的设备,将匝道施工所需的钢箱梁送到两层高架中间的指定位置。”

  据了解,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全线新建高架道路5.8公里。此处立交是继克南高架横跨河滩路5层立交桥、克南高架六道湾路五层立交桥之后的第3座5层立交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