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天山特长隧道掘进已完成一半

2019年05月10日 15:29   来源:天山网

  隧道全长11.7公里,路面宽9米,净高7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邵文博报道)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被称为现实版“愚公移山”的东天山特长隧道,目前已完成掘进的一半。该隧道属于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是目前新疆最长、海拔最高、综合难度最大的一条超长隧道工程。

  5月9日,记者从中交哈密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东天山隧道属于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该隧道属于分离式隧道,目前已掘进5.3公里,施工任务完成约50%,预计2021年6月完工。

  中交哈密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经理尹鹏飞说,目前隧道每天涌水量约为八九千立方米,给隧道施工带来极大的难度和挑战。针对上述情况,项目按“上堵下排”理念,配备大功率抽水泵不断抽水,并进行洞内围岩注浆,有效减少洞内出水,保障隧道施工正常推进。

  据悉,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是新疆东部地区一条重要的跨越天山南北的交通运输大通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