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子徒步被困风区 吐鲁番交警暖心护送

2019年05月10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高生韬报道)一名年轻男子在徒步旅行过程中,遭遇三十里风区降温、大风的恶劣天气,被困风区无法前行。幸而遇到巡逻经过的高速路交警,及时将男子安全送到小草湖服务区。

  5月6日20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和民警安兆国在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段巡逻,“当时我们行驶至小草湖立交桥位置,发现应急车道上一名20多岁的男子推着一辆手推车、带着一条狗在大风中艰难前行。”安兆国回忆说。

  经过询问,男子说当天他从吐鲁番收费站出发准备前往乌鲁木齐,经过三十里风区时已到傍晚。当时刮着七级大风,气温只有5℃,他实在走不动了,就在路基下躲了一会儿,但实在冻得不行,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

  交警连忙联系拖车将男子的推车等物品拉上,坐进警车的男子暖和过来后说,他来自吉林,此次是计划独自完成从东北徒步到新疆的挑战,全程都在某网络平台直播。

  随后,交警将男子安全送到最近的小草湖服务区,再三嘱咐他不能再上高速路,并详细介绍了前往乌鲁木齐的国道、在哪里可以休整以及全程路况。

[责任编辑:罗晓丽 ]